河南省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凯旋

【查看原图】

《河南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急救转运车队)胜利凯旋归来!》摄影:陈俊杰

人民网郑州3月21日电(霍亚平)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唯一一支急救转运医疗队从武汉返回,21辆救护车、81名勇士陆续抵达郑州、平顶山、洛阳等地,平安到家。

上午九点,河南支援湖北急救转运医疗队从武汉出发,很多武汉市民和志愿者到现场送行,表达感谢,医疗队队员都感动落泪。

据悉,河南省支援湖北急救转运医疗队2月5日从郑州出发,是全国首批进驻武汉支援的医疗急救转运队。81名急救队员主要来自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一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七院、郑州市九医院等医院,以及漯河、洛阳、平顶山等省内的医疗机构,在当地进行病人转运工作。

医疗队在武汉45天共转运病人2400多名,极大地缓解了当地的120急救压力,为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河南支援武汉第1批、第2批、第7批、第9批、第10批、第11批、第14批、第15批医疗队、共642人还在武汉继续坚守。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1日17:12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