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健康码”与四省互认!“绿码”且体温正常者不隔离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 时岩摄

人民网郑州3月20日电(时岩、宋芳鑫)近日河南先后与广东、浙江、山东、福建四省建立健康认证省际通用互认机制,绿色“健康码”且体温检测正常的无需隔离!今天下午15点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6场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发布了以上内容。

他表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落实健康认证省际通用互认机制下发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0〕44号),要求完善数据信息共享,加快开展健康认证省际通用互认,科学做好疫情精准防控。

近日,河南省先后与广东、浙江、山东、福建四省建立健康认证省际通用互认机制。在省内各地对持有上述省份“健康码”、健康通行卡的人员,参照河南省健康认证规则执行。前往上述省份和来自上述省份在河南省省内出行的人员,可通过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自主填写相关信息申领,提交后系统自动生成“健康码”。绿色“健康码”且体温检测正常的无需隔离,各地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一律给予通行方便。

张若石指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需要责任和担当,需要科学和精准,容不得一时一刻的放松,一丝一毫的马虎。我们要按照“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要求,充分释放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0日16:43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