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仍有642名医务工作者坚守武汉!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 时岩摄

人民网郑州3月20日电(时岩、宋芳鑫)今天下午15点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6场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指出,河南仍有642名医务工作者坚守武汉。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披坚执锐、逆行出征,舍生忘死、英勇奋战,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昨天,河南省支援湖北第3批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6人)、第5批援青山方舱医疗队(302人)、第8批援江汉方舱医疗队(105人),共453人返郑。今天下午,第4批急救转运队(81人)返郑。”张若石说,他们圆满的完成了援助湖北的任务,光荣回到了家乡。省卫生健康委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力做好医务人员返豫后的隔离医学观察和休息调整。

目前,在武汉还有第1批、第2批、第7批、第9批、第10批、第11批、第14批、第15批医疗队,共642人继续坚守。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0日16:33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