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出现一例境外返焦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03月19日09: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焦作3月19日电 (石国庆)19日,据河南省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3月18日,郑州转来焦作市1例境外返焦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尚不能认定为确诊病例,院方已组织专家对其进行隔离治疗干预,使其不发展为确诊病例。

通报中说,3月18日上午,郑州转来焦作市1例境外返焦无症状感染者,董某,男,34岁,焦作某大学教师(停薪留职),2019年8月入读菲律宾某大学,2020年3月7日学校停课,于3月16日(17:30~20:20)乘坐菲律宾—广州CZ398航班 34 H座位入境,在广州接受首次核酸检测;于3月17日(09:30~12:00)乘坐广州—郑州航班CZ3390航班45C座位到达郑州,在郑州机场被通知首次核酸检测阳性,由郑州120从郑州机场接送至郑州市人民医院,经第二次核酸检测仍为阳性。3月18日12:25经郑州市人民医院救护车转送至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接受治疗。

目前,董某体温正常(36.8℃),自述咽干,无其它症状。按照国家卫健委有关标准,董某属无症状感染者,尚不能认定为确诊病例,其入住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后,院方已立即组织专家对其进行隔离治疗干预,使其不发展为确诊病例。

董某返程途中均佩戴口罩,入郑后即被隔离,经郑州市人民医院救护车转送至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途中也严格落实了隔离措施。

通报指出,目前,已对其从广州返回郑州途中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均没有造成社会传播的风险。请广大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