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0年03月17日15: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6日晚,平顶山市卫东区相关领导带领该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消防大队、住建局、环保局负责同志检查辖区疫 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德信泉超市东环路店、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夏威夷)、吴寨矿、荣邦花园、碧桂园应国府、建设路 小学等地进行现场检查。

在德信泉超市东环路店,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消防通道、灭火设备配备等情况,要求超市负责人在严格落实环境消杀、职工 防疫、入店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注重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强化职工消防器材使用和应急知识培训,严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

在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辖区夏威夷酒店),检查组强调,要深刻吸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重点围绕建 筑安全和消防安全,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隔离隔离点安全运行。

在吴寨矿,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督促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务必抓好 安全生产,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荣邦花园二期、碧桂园应国府、建设路小学校建工程等施工工地,检查组详细了解外籍务工人员返岗、员工测温登记、人员 疫情排查、疫情防护的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施工现场各个环节,强化复工 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保证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据了解,卫东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职能部门结合 各自领域实际,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打 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平顶山市卫东区宣传部 李晓光 高浩泰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