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淇滨区:主题党日开到防控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17日11: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是共产党员,守护好社区居民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淇滨区九州路街道桂鹤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是淇滨区各机关党组织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疫情防控一线的缩影。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淇滨区机关工委创新主题党日载体,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卡点宣誓宣战、“线上”学习教育和“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协助5个街道49个社区网格开展防控工作,践行了机关党员“战疫时刻”的政治担当。

“月提示单”明主题。将主题党日与疫情防控相结合,2月初、3月初分别下发了在“疫”情一线开展以“防疫阵地党徽闪、抗疫一线党旗红”“防疫情、抓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提示单。各支部在疫情防控卡点、生产一线,在醒目位置悬挂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踊跃捐款抗击疫情,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守门员。

“双线学习”提素能。线上线下组织学习教育,线上以“学习强国”“魅力淇滨”“淇滨先锋”、机关党建微信群为载体,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神和《关于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线下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带头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集中聚学转变为有组织的分散学习。

“红色防线”筑堡垒。发挥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表率作用,全区1860名机关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到321个居民小区,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进小区、入楼栋,开展24小时卡点执勤、“三返”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帮助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 王海琴)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