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17日08:58  
 

 3月16日,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在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时提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平顶山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努力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后进一步积蓄力量,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平顶山文化底蕴深厚,该市有各级各类不可移动文物5000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5处、全国历史文化名村(镇)7处、国家级传统村落33处、国家级非遗项目4个。“一日能看千台戏、三天能读万卷书”是对它的生动描绘。

疫情之下,文旅发展不放松。岳杰勇说,“要持续完善顶层设计,抓住政策机遇和疫后市场,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制定规划,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发展贡献率和对外影响力。要持续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挖掘文化内涵,培育新兴业态,完善政策措施,奋力打造“文化鹰城,近悦远来”的文化旅游名城。”

岳杰勇还建议,要持续提升品牌形象,擦亮品牌、打造亮点,提升平顶山文旅产品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持续推进重点突破,谋划好重点项目,设计好拳头产品,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实现扩面提标。要持续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机制和宣传推广模式,提升文旅事业发展动力和活力。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引进培育,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近几年,平顶山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大力培育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平顶山规划建设大香山文化园、汝窑博物馆、汝窑遗址展示馆等文化产业园区,打造汝瓷小镇、花瓷小镇以及民间艺术演艺产业村,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和传承。(杨晓娜)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