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39个“路边小游园”扮靓乡村

2020年03月16日10: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6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李庄村段的小游园施工现场,10多名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和手套正在整理微地形和栽植树木——湛河区第39个乡村“路边小游园”已初具规模。

近年来,湛河区把生态绿化和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建设“小游园”,惠及“大民生”。他们对全区乡村公路路边空地进行合理规划,见缝插绿,增绿提质,使越来越多的路边小游园建成使用,给居民增添了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这儿是4路公交车站点,绿化的小游园变成了“驿站”,在等车的时候既能坐下来休息,还能欣赏一下美丽的乡村风景,可得劲!”,在曹镇乡彭庄村路边等车的村民李杰说。

据了解,今年开春,湛河区在之前规划道路绿化设计的基础上,根据群众的实际生活需求,对正在绿化施工建设的小游园进行了提档升级。他们沟通园林专家、增添健身器材,还加装了休闲座椅和雨水收集利用等设施。同时,进一步明确小游园的管理责任,打造让群众出门入园、走路赏景、休闲锻炼的优美环境,绘就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付国东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