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站:疫情之下的“云”上之旅

2020年03月15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旅客朋友们,列车K1130即将到达夏邑县站,请上车的旅客抓紧时间排队进站。”听着这熟悉的列车广播,想要去旅行的心就已经飘了好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宅”成为大多数人的日常。春日来临,百花盛开,大家也都渐渐按耐不住那颗“春日一游”躁动的心。但是在当前特殊时期,为了不给国家添乱、稳住一个多月来的努力成果,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不出门、宅在家中”。不过,如此生机盎然的春天,若就这样让它“静悄悄”地过去实在是太过浪费。为了不浪费这美好春日,夏邑人今天就从夏邑县站出发,来一场春暖花开的“云”上火车之行。

K1130/K1131

早上5:26,从夏邑县站坐上K1130次列车,旅途中路过开封、郑州、洛阳、西安等众多旅游热门目的地,大家可以观赏到开封的清明上河园、相国寺、包公祠、大宋武侠城,郑州的各大购物商场、黄河风景区,洛阳的龙门石窟、牡丹园,西安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西市文化景区,品尝到灌汤包、桶子鸡、羊肉泡馍、肉夹馍等特色小吃,这趟旅行足以让你大过眼瘾、大饱口福。

K290/K291

下午6:35分,从夏邑县站出发,目的地成都。成都是一座文青热衷的城市,这里有“最成都”的宽窄巷子,有让人垂涎不已的以牛油火锅为代表的美食,有音乐人爱的民谣,也有成都味儿的中式嘻哈。这里讲究的是生活的慢,把大把的时间放在享受生活的点滴,这般不同于其他大城市的生活态度使得成都成为一座独具魅力的城市。

K1025/K1028

晚上9:14,从夏邑县站上车,途径徐州、济南、潍坊,终点站青岛北。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边旅游城市,每年都有数百万旅客被它金黄的沙滩、美味的海边烧烤所吸引来到这里游玩。街边上一座座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拔地而起,身边一位位说着不同语言的路人熙熙攘攘,你可以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包容。在这里待上一天,定让你流连忘返。

K2186/K2187

晚上9:53,坐上火车,途径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潼关、西安、天水、兰州,终点站西宁。西域,在世人眼中一直都是谜一般的存在,坐上这班列车,你便可以慢慢揭开它的面纱、探索它藏在深处的秘密。广阔的草原、疾驰的骏马、湛蓝的湖水,一切事物在这里都显得格外纯净。除却美景与美食的吸引,这也是一场与自己心灵的对话之旅。在彷徨迷茫时,不如坐上这班列车,让大自然的壮丽洗涤自己的烦闷,重获内心的宁静。

这样一路看过去,这四趟“云”上旅行确实让我们大饱眼福,但是那蔚为壮观的美景、芳香四溢的美食,却让人愈发想要走出家门、坐上火车,去亲身体验一番。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为吃紧的关键阶段,更加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配合。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摘掉口罩、漫步在春光下的日子很快到来。悄悄问一句:你的火车票打算订在几号呢?(夏邑县组织部 张茹)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