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做好农资供应 助战贫保春耕

2020年03月15日08: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你真是我们的恩人,解决了我们村的大难题。”3月8日,邓州市构林镇前王村后刘岗4组的魏仁刚满怀感激,紧紧握着技术员叶玉宝的手如是说。

原来,魏仁刚所在村的小麦“生病”了,急需“救治”,绿油油的麦苗先后出现梭型黄斑,生长缓慢。可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让他不知道如何为小麦“请医生”,照这样下去,村民必然减收,对脱贫攻坚工作也肯定会产生很大影响,为此,魏仁刚焦头烂额。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联系了以前买农肥的老门店,门店的技术员叶玉宝接到电话,向其转达了邓州市出台的“防疫情 保春耕”最新文件,并告知魏仁刚可以通过手机微信视频为小麦“诊病”。乡亲们知道这个消息后,纷纷上微信“求医”。经诊治,刘岗4组的400余亩小麦得了小麦黄化叶病和纹枯病,叶玉宝为小麦配置了“药品”,第一时间送往农户手里。

为春耕开启“绿色通道”。为确保春耕时期农业生产有序进行,邓州市选取经营信誉好、物资储备足、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农资门店开门营业,确保春耕生产农资市场的供应。同时,该市积极向有关部门申报民生保供企业,让本地企业生产的农资“出得去”,为本地经销商开具农资调运“绿色通行证”,让外地农资“进得来”,确保疫情期间农资运输畅通。

“我们一改往日坐店等客的模式,通过微信、手机预约等多种方式了解农户所需,经过严格消毒后,在保证价格不变、货物来源可追溯的情况下,统一配送往乡镇农资门店,送到每家每户手中。”刘书玉说,他所经营的门店每天通过收集上来的信息,统一配送至各乡镇的农资约500公斤,推动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肖晨曦)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