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生屈蒙迪不用再“蹭网”上课了

2020年03月13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现在家里有了网络和电视,晚上她不用再跑到外面的梨树下学习了!”3月12日上午,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贫困户屈蒙迪的奶奶感激地说。

屈蒙迪是宝丰县第一高级中学三年级的学生,由于家庭变故,出生后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2017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为特困供养脱贫户。因为家里没网络,蒙迪白天看书学习、复习功课,晚上吃完饭就去外面蹭邻居家的网,看白天的课程回放。

三间房村的主体帮扶单位县委统战部在对学生进行“停课不停学”的排查中,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立即联系联通公司为她家安装网线,同时买来一台彩电供她网上学习,为她架起信息求学路。“不能让孩子因为学习条件的问题影响学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申红霞说。

在屈蒙迪的屋子里,新学期的课本和复习资料在一把老旧的竹凳旁,几支水笔、台灯和崭新的遥控器等物品在屈蒙迪学习的桌子上。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抓紧时间好好学习,把分数一点点提上去,争取考个好大学。”屈蒙迪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陈桉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