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有序奏响“春耕曲”

2020年03月13日11: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正值万物复苏的时节。3月13日,河南省社旗县李店镇的农民们在田间地头铺设地膜,种植早熟蔬菜,抢抓农时建设蔬菜大棚,田野里一片繁忙劳作的景象,为小康之年农业丰收打牢基础。

社旗各地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农业生产,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眼下,社旗县多措并举支持村组各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农民开展春耕春播、复工复产,不误农时。

据悉, 社旗县去年全年粮食总产达6.6亿公斤,保持“全国粮食生产大县”称号。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全省优势特色经济作物转型升级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蔬菜产业势头良好,面积达10.8万亩;发展中药材4.2万亩;杂交构树产业规模居全省第二,林果达6.3万亩;依托牧原、正大两家上市公司,大力发展生猪和蛋鸡养殖,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受到农业农村部表彰。坚持质量兴农,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通过省级验收。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小康之年,抓好春耕生产,夺取农业丰收,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好势头,对于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做到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春耕备耕,赢得全年粮食丰收的主动权,组织好“菜篮子”产品生产,确保产得出、运得了、供得上,一方面,要强化蔬菜生产保供,让蔬菜产品产得出、运得了、供得上。另一方面,要统筹抓好畜禽水产生产,丰富“菜篮子”品种,让居民吃得好,吃得安全。(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