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防疫情促增收 稳就业助脱贫

2020年03月12日10: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现在重新开工了,心里踏实了,家庭收入也有了保障。”3月8日,邓州市高集镇高集村的李红玉,早早来到鸿鑫扶贫就业车间工作。

李红玉是高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妻二人身体不太好,公公患有重病,家中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受疫情的影响,日常开支让李红玉很是焦急,当听到鸿鑫扶贫就业车间复工复产的消息,她马上与企业负责人黄红英联系,积极返岗就业。李红玉在鸿鑫扶贫就业车间已经干了三年,是一名熟练工,每月都有稳定收入,就业车间复工复产,让李红玉心里踏实了许多。

“眼看着年前接到的订单就该交货了,干急没办法。多亏镇政府多方协调,才使我们及时复工,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这不,复工后大家都干劲十足,一心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黄红英高兴地说。

“为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防止在带贫车间务工的贫困群众生活失去保障,我们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过程存在的难题,使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继续发挥好带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该镇镇长陈峰说。

“今天来了30多名工人,许多工人报名要求前来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我们有序组织工人返岗。”黄红英介绍,为保证工人身体健康,鸿鑫鞋厂配合市、乡、村有关复工复产的要求,对车间一天三消毒,在车间门口对上班的工人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发放口罩,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并且让工人错时工作,避免扎堆聚集。

笔者在高集镇政府看到,该镇大贺营村好乐斯足球厂负责人宋从新正在办理车辆通行证,他说:“我去采购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争取早日开工。”

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镇对所有企业逐家上门传达宣传当前疫情和复产复工政策,确保每家大小企业知晓复工流程和要求,科学做好复工准备和制定复工计划。同时,快速摸清复工企业用工情况底子,帮助企业就近招聘,为企业尽快复工做好用工准备。(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丁丽丽 卢士传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