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长霍好胜到社旗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0: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9日,南阳市市长霍好胜到社旗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霍好胜强调,要打赢疫情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保持定力,搞好统筹,分类指导,化危为机,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霍好胜一行首先来到赊店酒厂研发中心、森霸光电、英宝电子、红阳机械等企业。在企业车间内,智能化、自动化的机械正在全速运转,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头罩,生产活动井然有序。中国兵器河南红阳(社旗)工业园内,各条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社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里,年产60万吨的饲料加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霍好胜详细询问了复工复产进度和职工生活保障情况,叮嘱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并要求县级干部落实好首席服务官制度,助推重点企业发展迈上快车道。

赊店古镇景区一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霍好胜指出,项目要明确定位,设计要一步到位,色彩、格调、风貌上要和谐统一,做到“修旧如旧”,深挖文化内涵,集聚旅游人气。全面复工的潘河社旗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工地如火如荼,霍好胜实地察看了该项目五香环庄至周庄段施工现场,指出要统筹做好防洪防涝和景观营造工作,实现水城融合,提升城市形象

在满义现代农业示范种植基地、李店镇万亩供港蔬菜产业扶贫基地,霍好胜认真了解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积极争取“绿色”“有机”认证,打响特色品牌,提升农业效益。李店镇冢坡村绿油油的麦田一望无际,霍好胜走进田间地头,悉心察看麦苗长势,与农技人员一同探讨种植技术,强调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条件。

当日,位于商南高速唐庄乡的国储林项目建设正酣。霍好胜与干部群众一起投入紧张的劳动中,挥锹培土、围堰浇水,接连种下好几棵楸树。他指出,要抓住当前大好时节,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的高潮,多种本土树种,厚植生态优势,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

霍好胜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统筹安排,分工负责,分类指导。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提高健康证明审批效率,加快推进劳务输出;落实好各级首席服务官制度,解决好产供销各环节问题,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率,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加强研究谋划,做好政策承接,推动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加强监测调度,保障经济有序运行;抓好农业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南阳市副市长李鹏,社旗县领导余广东、张荣印、邱国彦、关文波、宋晖、包海竣等参加调研。(社旗县委宣传部 张萌 周宇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