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夫妻档”:3岁半的孩子一个月都没见了……

2020年03月10日10: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爸爸妈妈不要我了!”每次接到三岁孩子的电话,韩利玲都会忍不住流泪!

漯河市源汇区人民医院的有一对“夫妻档”,外科的韩利玲和内科刘锋,夫妻二人将他俩3岁半的孩子托付给自己的父母,然后就投入到了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忘我工作。疫情特殊,即使休息也需要在隔离酒店,不能回家,参加“战斗”就是一个多月,孩子还小不知道什么情况,哭闹着要找妈妈和爸爸,老人没有办法只能趁晚上休息给韩丽玲打个电话,孩子在电话问到:“妈妈你是不要我了,怎么好久没回家了”。韩利玲也只能流着眼泪说到:“妈妈在和细菌怪兽战斗呢,很快打败它就回家,在家里乖乖的哦”。

工作中的刘峰

漯河市源汇区人民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疑似病人隔离医院在危难面前义不容辞,全院职工积极行动,共同对抗疫情来临。韩利玲和刘锋1月28日接上级主管单位通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医院紧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疑似病人留观隔离区。韩利玲闻风而动,联系在外进修工作的丈夫刘锋,在电话中说到:“医院需要我们,你作为党员,而我也是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这次疫情一定要冲锋在前,这场战役,不错过,不后悔,等孩子长大了,还能把这段经历告诉他”。刘锋二话没说,当日直接申请停止进修,回到医院投入战斗。

韩利玲,作为外科护士长,年纪不大却已是一把好手,平时在工作中认真,心细,负责,脏活累活拼着做,关心照顾抢着来,病人多次向医院写过感谢信,同事都戏称她是“铁娘子”。这次她被选派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工作,承担全市定点新冠肺炎疑似病人隔离病区护士长一职,作为特殊的时期新成立的病区,接到任务后,为了能尽快的摸索出来工作流程,她白天在隔离区上班,下班后还要连夜赶工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在她的带领下,隔离病区医护团队快速高效的完成了病区规范科学设置、接诊流程、消毒规范化流程,为整个病区医护人员,为所有疑似患者筑牢了安全防线。而她的丈夫刘锋虽未能进入隔离留观病区,但回归医院后服从安排迅速进入状态,顶在了发热门诊这个紧要岗位,承受的危险一点也不比妻子少。

隔离留观病房中的韩利玲

收治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期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大家脸上手上都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更有的引起身体不适,作为隔离病区护士长的她,一边安慰大家,将人员进行合理化分工;一边尽职尽责的完成医护人员饮食、疑似患者饮食、病区的消毒、个人物品消毒等工作。“如果武汉需要,我愿支援武汉。我会努力好好工作,可能我做不好,但是作为一个好的护士长,我可以做好我的本职工作!”韩利玲在她的隔离留观病区工作总结中这些写到。

两个战场,同一场战疫,这是逆风而行的一家,这就是源汇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孙晓娟 问小方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