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年03月10日10: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淅川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推进市政工程有序复工。截止目前,该县北区范蠡大道工程配套、同人公园、北三环北延路基垫方、富强路工程完善培土、一桥东头施工建设工程等一批市政项目已陆续复工。

3月9日,该县北区范蠡大道工程配套建设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场地内一台台工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平整土地、清运土方,一派忙碌的景象。

范蠡大道是淅川县的市政重点工程,全程1830米,道路设计宽度40米,主车道双向6车道,双向各30米宽绿化带,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淅川县城市形象。

淅川县住建局市政一公司经理陈建刚介绍说,公司防疫储备物资到位,全员持健康证明,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联合验收合格后,2月26日正式复工以来,目前日平均上人81人,各种机械设备14台。

据悉,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政项目复工工作,相关部门按照淅川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各复工工程项目成立由实施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组成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建立人员健康体温监测信息台账,加强防疫物资保障、防疫安全宣传力度,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市政工程建设两不误。

淅川县住建局副局长黎群先告诉记者, 下一步,该局将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合力组织施工,倒排工期,及时督促,积极解决施工存在的问题,争取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淅川县委宣传部 冷新星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