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3月09日17: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非常感谢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在疫情防控进入决胜阶段时,给我们捐赠了急需的战‘疫’物资。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服务好在郑市民和企业!”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李平在捐赠仪式上向中建五局河南公司表示感谢,并赠送“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央企担当”的锦旗。

3月6日上午,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国森前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捐赠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于城市道路消杀和城管系统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消毒防护。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李平,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中作为代表接受了捐赠。

高鹏表示,“得益于河南省良好的市场环境、发展环境,河南公司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在豫央企,我们有义务在疫情防控、地方就业、精准扶贫等方面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在做好企业内部防控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医院,捐赠现金、口罩、消毒液为一线的医护、执勤人员提供安全防护;春节期间,抽调精兵强,组织管理人员、劳务人员500余名“逆行”而上,仅用10天时间便高质量完成了安阳“小汤山”医院的建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河南公司坚持一手牵两头,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统筹抓好复工复产。

河南公司各在建项目以人员来源把关、活动区域管控为重点,以产能提升为目标,安全、有序、高效推动复工复产。其中,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项目作为“十三五”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在郑州高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劳务人员健康证办理、隔离酒店协调、战“疫”物资储备等多个方面的“点对点”服务。项目还制定了完备的复工方案,通过严把现场进入、病毒消杀、饮食安全等关口,确保了安全有序复工。截至目前,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共计285人,到岗位100%,A区砌体工程、外幕墙以及B区主体结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在建项目有序复工,市场开拓蹄疾步稳。3月份以来,河南公司新中标驻马店蓝天顺河社区、洛阳市洛宁县人民医院分院等项目5个,中标总额24.5亿元。2020年累计中标项目22个,中标总额达到了163.9亿元。(中建五局河南公司 邢海军 朱婉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