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树胜:相信她在另一个世界 会理解我

2020年03月09日14: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9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工人镇街道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树胜一大早就赶到社区,对疫情防控、居民生活、复工复产等工 作进行安排布置。

高树胜被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称为“陀螺书记”,社区工作繁琐复杂,他总是二话不说,扑下身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像个永 远都停不下来的陀螺,脸上总是挂着憨厚的笑,给人可靠踏实的感觉。

1月25日,大年初一,忙碌了一年的高树胜刚准备利用难得的假期调整休息,就接到了街道抗击新冠肺炎的指示。这位“陀螺” 书记立刻开启了旋转模式,迅速通知社区工作人员、支部党员、网格长、楼栋长、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 ,布置阻击疫情任务,开始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他组建了由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长、物业公司为主的抗疫队伍,对辖区居民实行网格化管理,确定楼栋负责人,开始 排查疫情重点地区返平人员,严格卡点管控,扎紧疫情防控的口子,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真正让疫 情防控做细做实。

由于花园社区老龄人群较多,在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后,很多老年人不理解,情绪较为激动,高树胜就一个一个地跟他们 解释,直到他们返回家中。平时,他还会在社区居民的微信群中,解答群众的问题,安抚他们的情绪,了解群众所需,每天的微信 步数都在一万以上,社区书记成了“快递小哥”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的需求。

疫情发生后,高树胜会随身带一个充电宝,问到原因,高树胜说:“特殊时期,文件精神、战时指令比较多,工作人员之间电 话、微信消息不断,群众的需求不断,手机没电关机,可就耽误大事了”。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处于高压态势,跟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高树胜也长时间无法回家,从初二开始就没见 过平时在外地上学春节回家来的儿子。正月十五元宵节,儿子给父亲打电话,希望可以回家和他一起吃碗元宵,可高树胜说:“工 作太忙了,实在是走不开啊,所有人都在一线,爸是社区书记,怎么能走开呢。”

花园社区副主任聂岱伟说:“跟高书记搭班子,心里踏实,他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分工明确,方法得当,在他带领下,我们 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可谁都想不到,就在农历新年前夕,高树胜的爱人突然因病离世,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顾不得悲伤,顾不得打理家 里的琐事,必须收拾好心情,逆行走向抗疫一线,负起他作为社区书记的责任,负起他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维护所有社区居民的 生命安全。说起这件事,高树胜刻意避开了我们的视线,他说“谁家没点难事啊,这种关键时刻,只能把家里的事情放一放,相信 她在另一个世界,会理解我,孩子也会理解我。”(平顶山市卫东区宣传部李晓光 李金铭)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