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聚集 不走访 多上网

平顶山湛河区:“网上信访”让群众维权不出门

2020年03月09日14: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本想着出不了门,事儿肯定解决不了,我还一直在家生闷气,没想到网上信访真管用,这心里舒坦多了。”3月9日上午,看到对门的住户将建造新房的地基缩回了将近1米距离,李桂芝满意地拨通了平顶山市湛河区信访局副局长宋兵伟的电话,向他表示感谢。

52岁的李桂芝家住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彭庄村,今年初,对门的住户准备盖二层楼房,由于地基紧邻路边,楼房建起后将直接影响到李桂芝家的院子的采光。由于交涉无果,李桂芝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将问题反映给了湛河区信访局。没想到问题反映不久,就有工作人员入户调解纠纷,让问题得到了合理解决。

疫情期间,为了能让群众安心在家,湛河区立足“少聚集、不走访、多上网”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优势,大力推行“访转网”登记办理,把群众网访、来电、来信、手机短信等不同形式受理的信访事项,全部纳入信访信息系统统一流转,并加大对群众网访问题的办理力度,使群众网上投诉案件得到及时办理回复,切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该区利用官方网站、媒体、板报、显屏、宣传版面等进行大力宣传,争取让更多的人使用网络、手机反映问题,不再跑冤枉路。群众还可以在网上进行满意度评价,真切体验网上信访的省时省力省钱、快捷高效。

据统计,年初以来,湛河区共受理网上信访案件11件,办结率100%。(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李冠培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