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线上”讲案例 干群“线下”战疫情

2020年03月09日14: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请问,近期全市、全县通报的新冠肺炎典型案例,我们要从中汲取哪些教训?为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主动仗,备战开学,应该做好哪些应急准备?”

3月9日,河南省社旗县教育系统利用钉钉办公系统,在线为全县482名校长上了一堂以案促改专题直播党课,传达了疫情防控以来市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警示警醒。创新形式讲党课 线上线下抗疫情开展“线上”党课

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关键是减少人员聚集,社旗县创新形式讲党课 线上线下抗疫情开展“线上”党课,特殊时期的警示教育在“疫”线开展,20余人结合案例在线互动提问进行剖析,与会人员纷纷在线留言,表示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在战“疫”前线高度警觉,切实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堂以案促改党课好生动,身边人、身边事,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且在家办公拿起手机就能看,很方便。”赊店中心小学校长王平如是说。

眼下,社旗县组织普通党员代表“线上授课”,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强党性、聚能量、凝合力,推动党建工作安全、有序、有效开展,确保纪检监察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紧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务工人员“三有一可”进度以及敬老院、扶贫车产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问题,利用微信、学习强国、钉钉等平台以及新媒体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常态化,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防控一线立行立改问题589个,以案促改取得了实效。(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 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