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2020年03月07日14: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7日电(时岩)3月7日,经过1个星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后一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来自信阳市固始县的患者李某某治愈出院。至此,郑大一附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

上午11时,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56岁的李某某缓缓走出病房。在隔离病房楼门口,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副院长苟建军、纪委书记黄艳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治愈出院的李某某送上了一束鲜花,向他表达美好的祝愿。李某某非常高兴地说,“真的非常感谢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对我的帮助,在我治疗的这段时间,一直关心我。”

李某某于2月29日由信阳市固始县人民医院转入郑大一附院隔离病房。患者之前长期武汉工作,于1月23日返回信阳,1月25日出现发热,1月26日于当地查CT显示双肺病毒性肺炎,1月28日收入固始县人民医院,2月4日确诊新冠肺炎。当地入院后先后给予抗病毒治疗,辅以吸氧、抗感染、化痰、平喘、止咳、调节免疫、护胃、保肝、中草药等治疗,疗效欠佳,2月28日复查胸部CT较前稍好转,但多次复查咽拭子均阳性,患者一直低热无好转。为进一步诊治,于2月29日转入郑大一附院隔离病房。入院后郑大一附院医疗救治团队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科学制定诊疗方案,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临床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正常,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表示,最后一个病人出院,标志着郑大一附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初战告捷,“清零”的成果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医生全力救治,病患积极配合。他说,作为医护人员决不能放松警惕,要当心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患者入境问题,继续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相关病房也仍然保留,医护人员要始终保持备战状态,对已经出院的病人要做好随访工作,指导他们做好康复工作,以防止病情出现反复。

据悉,截至目前,郑大一附院共累计收治确诊患者76例(危重症22例,重症25例,普通型29例),治愈66例,由外院转入确诊患者49例,转至外院确诊患者2例,累计收治疑似患者114人,累计排除疑似患者88人,发热门诊累计就诊患者6471人次(发热门诊1908人次,普通发热门诊4563人次),发热病房累计收治患者169例。外院转入郑大一附院确诊的49例患者中,危重症18例,重症23例,普通型8例;平均年龄60岁,60-70岁11例,70-80岁10例,80岁以上5例,最大年龄患者94岁。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