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志愿同行 雷锋精神在战“疫”中传承

2020年03月06日14: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恰逢第57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新乡市人防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战“疫”中再次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

3月5日,在社区开展包保小区公共环境整治。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入小区重点对公共区域丢弃的塑料袋、枯树落叶、废弃物品等进行垃圾清扫,对楼梯过道和庭院等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向居民宣传公共卫生环境整治要求,巩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双创”成果,营造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们有序参与防控值守,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对出入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消杀等,履行疫情“第一道关口”的防控职责;开展抗疫志愿捐款。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为支援抗击疫情踊跃捐款,全体志党员干部志愿者自发涌起友爱互助情,纷纷慷慨解囊,扶危济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尽绵薄之力显大爱之心,表达对抗击疫情前线的所有“逆行者”的由衷敬意。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持续开展联防联控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更大力量。(新乡人防办 徐小鹏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