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金融扶贫“送上门”

2020年03月06日10: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日,鲁山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组成服务小分队,来到赵村镇闫庄村,开展金融扶贫服务“送上门”活动。

“我们对符合条件的44户贫困家庭逐一走访,面对面宣传国家的金融扶贫优惠政策和条件,鼓励他们使用扶贫小额贷款发展致富项目。”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干部宋琳琳介绍道。

闫庄村地处大山深处,185户736人居住在大大小小15个自然村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2户408人。

闫庄村39岁的的贫困户尚新伟,去年顺利得到5万元的贴息贷款,订购了700多棵优质核桃树苗,目前正在找人帮忙栽种。“时节不等人,要尽快把这批核桃树苗栽完,浇上水。国家的扶贫政策就是好,俺今后还要靠这些核桃树过上好日子哩。”尚新伟对前来回访的金融扶贫服务中心的人员介绍道。

鲁山县在金融扶贫工作中,对贫困户做到应贷(款)尽贷,让其通过发展致富项目摆脱贫困面貌,跟上小康社会的步伐。近期组织干部职工,联合相关银行工作人员,对赵村镇闫庄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辛集乡桃园村,熊背乡茶庵村,瓦屋镇红石崖村等5个村逐一入村入户,进行摸底排查、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致富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把金融扶贫工作做实做细。

“我们的目标是让贫困户应贷尽贷。贫困户小额贷款最大额度为5万元,但我们不搞一刀切,贫困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发展项目的规模,合理使用贷款额度,避免造成心理压力。”县金融扶贫中心主任华润和介绍道。

华润和介绍,截止2019年底,鲁山县累计发放金融扶贫小额贷款 40812.1万元, 10362户贫困家庭通过规模种养等走上了脱贫路。(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乔新强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