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50天 我们帮你回家

2020年03月05日17: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4日中午12点30分,滞留在异乡50天后,来自安徽无为县张先生夫妇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他们不住地向车窗外的潢川县交通运输局的志愿者招手告别,泪水盈满眼眶,不断地重复着:“还是好人多、善人多!”

时针拨回到2020年1月15日,靠摆摊售卖儿童玩具谋生的安徽省无为县张先生夫妻俩乘坐安徽亳州至潢川的火车来到潢川,指望着春节期间,在潢川摆摊经营小赚一笔,没有想到疫情突然而至。张先生夫妻只得滞留潢川租房居住,等待疫情结束。

3月3日,家人电话告知张先生的母亲生命垂危,再一数手头的现金,已经快山穷水尽了。夫妻俩心急如焚,迫不及待想立即返回安徽老家,但因潢川火车站进站通道关闭,自己又无私家车,返程受阻,一筹莫展。没有办法,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夫妻俩对社区服务的志愿者发出了求助信息。

求助信息迅速传递。3日下午,该县交通运输局的志愿者们到场进行情况核实。4日上午,交通运输局的志愿者阮简政等陪同张先生夫妻到县中医院做了健康检查,并支付CT检查费用588元。医疗检查张先生夫妻体温和胸片正常,4日中午,志愿者们多方协调,帮助他们乘坐该县“外出就业预约定制专线”前往信阳高铁站。候车期间,阮简政得知张先生夫妻俩携带现金所剩无几,且其母也于凌晨不幸离世的消息后,阮简政随即拿出800元递给张先生用于购买高铁车票和途中花费,以解其燃眉之需。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后,潢川县各系统的党员志愿者们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到一线卡口执勤、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抹抹“志愿红”温暖这个冬天,筑牢了全民疫情防控“防火墙”。(潢川县委宣传部蔡丽 李亮 杨尚达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