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传承黄河文化九个文旅项目建设启动

2020年03月05日16: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日,嵩县召开九个文旅融合建设项目动员会,拉开了传承黄河文化、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序幕。

嵩县是一个生态大县,是国家秦巴片区的生态功能区、中原绿肺、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嵩县是个文化大县辖区内有文物古迹39处,其中田湖镇程村“两程故里”和库区乡桥北村“仰韶文化”遗址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嵩县是一个旅游大县,有5A级景区白云山, 4A级景区木札岭、天池山, 3A级景区石头部落、白云小镇、手绘小镇等7个,河南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

近年,嵩县秉承“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为通过“旅游+”的模式,把打赢脱贫攻坚战、环境利用和保护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5A”嵩县,全域旅游。

为传承好黄河文化,保护好黄河生态,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嵩县今年成立传承黄河文化项目建设指挥部,首批9个文旅融合项目开始建设。

这九个项目分别是,伊尹文化传承项目,包括伊尹里设施建设、民宿建设、河道治理等;河南大学抗战办学纪念馆建设项目,包括河南大学抗战办学纪念馆、财神庙古戏楼修复、古街打造、叠翠山绿化等;万氏故居万氏佳城修缮项目,包括万氏故居等文保修缮、旅游设施建设、周边环境治理等;车村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包括两河口古村落保护及河南省军分区司令部修缮、陈楼红色旅游文化建设、木札岭长征遗迹保护建设等;旧县前河交通水利工程保护利用项目,包括老前河大桥修复和前河电站水系治理等;陆浑水库纪念馆建设项目,包括陆浑水库纪念馆和周边环境绿化整治;两程故里提升及南陆浑古城保护项目,包括两程故里的旅游设施提升、陆浑村南陆浑古城的保护工程;大禹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包括公园的规划建设和绿化;陆浑国家湿地公园文化提升项目,包括驿站建设、旅游设施完善和高速路陆浑服务区文化提升等。

据悉,这9个项目总投资2.5亿元,这些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嵩县的生态环境,丰富嵩县的旅游业态,推动嵩县的经济发展。(嵩县宣传部罗孝民 王博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