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借助协会力量破解巡察干扰

2020年03月05日14: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天是一场务虚会,也是一场征求意见会,目的就是发现和解决目前我县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大家不要有啥顾虑,可以结合所在协会的行业特点畅所欲言……”3月3日下午,在郏县县委巡察办组织的行业协会座谈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李飞开门见山地说。

此次邀请餐饮协会、民营企业家协会、铁锅协会、陶瓷协会、自来水协会会长参会是郏县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首次,这是郏县县委巡察机构创新工作方法、拓宽问题发现渠道的又一创新实践。

自十三届县委第九轮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开展以来,郏县县委巡察机构在工作中抓重点、破难题,夯基础、求实效,综合运用听取汇报、资料调阅、实地调研、勘察认证、延伸了解等手段,创新开展“调研式”巡察。与此同时,该县还将行业协会作为本轮巡察了解和发现问题线索的重要途径,着力查找和解决被巡察单位在政治生态、机关效能、工作成效、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纠正政治偏差,从而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以良好作风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已巡察发现涉及服务效能不高、融资渠道不畅、政策知晓率低等方面问题64个,问题线索5件。

“我感觉‘煤改气’改造,燃气公司效率低、工作拖沓;同时,在‘煤改电’电价政策优惠上,乡镇餐饮行业也应同等享受降价政策……”李某是该县餐饮业协会负责人,也是该县一饸饹面馆负责人,座谈会上,他就目前餐饮行业遇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巡察工作中走访企业不够全面、发现问题不够精准、线索发现不多、“熟人社会”影响巡察工作效果等问题,该县还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从民政部门调取10余家涉企协会相关资料,及时联系行业协会负责人并发出座谈邀请函,着力借助行业协会力量积极破解“熟人社会”对巡察工作的干扰。

“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就是‘群众点题、我们破题’,召开行业协会座谈会也是为了扩大发现问题的途径,把没有纳入巡察走访范围的企业全部纳入进来,从而听到最真实的声音,促使巡察质效更加明显。”郏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振伟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