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普惠金融助力抗疫情保复工

2020年03月04日14: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了普惠金融政策,我很容易从村里的资金互助社贷到款,购买原料,栽种蘑菇,让疫情把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3月3日,在叶县常村镇西刘庄村,栽种食用菌的村民刘军召说。

刘军召是该村的贫困户。近年来,他通过该县的普惠金融政策,不断从村资金互助社贷款,种植蘑菇、木耳,年收入能有10万元,从而走上了致富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生后,为把疫情对当地经济影响降到最低,该县积极推动普惠金融支持抗疫情保复工,引导辖内金融机构自觉担负社会责任,出台 金融扶持政策,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跟得上,为支持疫情防控 和企业生产经营做出贡献。

做好银企对接工作。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重 点企业的信贷支持,明确专人实行“一对一”对接服务,积极实施 网上银企视频对接,及时了解客户目前的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 做到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如叶县农发行主动与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对接,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企 业贷前调查、材料收集、评级授信、贷款审批、资金拨付等全部流程,对该企业发放 1000 万元的低利率、纯信用应急救灾贷款。 平顶山银行积极与河南省重点企业沟通联系,了解企业金融需求。 目前,叶县支行已组织银企开展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共对接签约 企业 11 家,支持金额 9070 万元。

强力发挥普惠授信贷款作用。疫情期间引导金融机构扩 大普惠授信范围,提高授信额度,降低普惠授信贷款利率,授信 范围由农户扩大到中小微企业,农户的授信额度最高达 30 万元, 小微企业最高可授信 1000 万元。疫情期间,累计对 3000 多种养 殖大户及 500 多家小微企业进行普惠授信,新发放普惠授信贷款 3100 万元,累计为 100 多家重点企业和小微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政 策。

大力推广“普惠通”APP 等线上受理业务方式。辖内金融 机构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的原则, 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引导客户通过“普惠通”APP 和网上银行、 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各金融机构已通过线上渠道对 51 家企业完成贷款受理审批,拟签订合同达 37205 万元。引导金融 机构开发特色信贷产品,推出“抗疫贷”“复工复产贷”“民生贷”等 信贷产品,目前,“普惠通”APP 上线抗疫信贷产品正在操作中。

充分利用普惠金融服务站阵地优势。引导各主办行在服 务站摆放宣传折页、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广播,大力 宣传疫情期间金融优惠政策及防疫知识,疫情期间,大多数服务 站成为了村庄的防疫宣传站,服务站工作人员成为村庄的防疫志 愿者。同时,为满足群众的金融需求,服务站在做好站内消毒防护工作的同时延长营业时间,为群众提供服务。疫情期间,叶县 普惠金融服务站累计办理现金业务 27501 笔,转账业务 35000 笔, 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叶县宣传部范长坡 孙国锋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