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疫情防控不放松 农业生产不误时

2020年03月04日14: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是驻村第一书记,就应该扛起第一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原本繁华、热闹的河南方城县袁店回族乡格外冷清,大街小巷只剩下宣传车、大喇叭和党员干部在宣讲科学防疫知识的声音。

“逆行”而来的方城县袁回族店乡汉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雷俊峰在疫情面前打头阵、当先锋,他进村入户宣传,喊出了群众防控疫情“最强音”;守好卡点站好岗,为群众安全筑起一道“防疫墙”;协调物资、逐户排查测量体温,为群众撑起“平安伞”。

“疫情一天不消灭,咱战疫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劲儿。”寒风中,在雷俊峰的带动下,汉山村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他们以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

在这场战“疫”中,传递着爱和温暖。连日来,方城县袁店回族乡陆续收到20余人次捐赠的价值5万多元的各类物资。当木炭等物资送到乡政府时,机关干部立刻把物资送到全天候在室外疫情防控检查站值守的工作人员,被冻得双手僵硬的民警却不肯使用,他笑着说:“我想留给晚上值守的人,晚上会更冷。”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在散发光热:回创人才献爱心、做贡献,捐物出力尽职责;村民遵守规定、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医者仁心走村入户精细排查,以生命守护生命;党员冲锋抗“疫”前线,用行动书写忠诚。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伴随着罗汉山春花绽放,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不误农时,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春种春管全面拉开序幕,正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们在较短时间内整合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适时开展春播,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党委书记李延涛说。(方城县委宣传部 张栋察 李成玉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