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青年干部“疫”线淬火炼真金 

2020年03月03日15: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志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而上,敢打硬仗,战‘疫’不胜,我们不退!”近段时间以来,郏县263名乡镇、县直机关优秀青年干部响应号召、主动请战,争做重大考验面前的逆行者、奉献者、坚守者,争做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无畏战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我是共产党员,把我安排到防控一线吧,一线更需要我……”东城街道年轻机关干部李亚娟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并被选派到原二轻局家属院防控卡点。

“群主,我在外地工作,单位要复产,我需要开车返回,怎么办理外出手续?”“这几天牙疼,不发热,大夫可以帮我配点药吗?”……按照小区封闭管理要求,居民不得随意外出,但是生活必需品怎么保障?居民想看病买药咋整?面对群众所急,李亚娟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把居民、商家、医生、液化气商等拉进群,让居民在群里下单、问诊,然后她负责上门送菜送面送药。短短20多天,她为小区住户代购价值10余万元的生活物资,居民对组织派来的“勤务员”纷纷点赞。

县疾控中心青年干部边远主动请缨参与流调工作,他妻子是县医院护士。二人舍小家为大家,把1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形成同心并肩战疫情夫妻档。流调工作感染风险非常高,从除夕开始边远就吃住在单位,一个多月没回过一次家。

“疫情防控一线是最好的实践课堂,越是重大关头,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我们希望以这次疫情阻击战为契机,让优秀青年干部在战斗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选准用好年轻干部奠定坚实基础。”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卉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