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规范一次性医用口罩投放领取

2020年03月03日10: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日,在河南省舞钢市垭口街道一药店门口,经网上预约前来领取口罩的市民正排着队,在该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指引下,按照事先画设的间隔线有序领购。

为满足群众购买医用口罩的需求,该市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一次性医用口罩发放范围的通告要求,自上月29日起,对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领取进行规范化管理,全力保障投放活动顺利进行。

该市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安排部署一次性口罩投放活动,细化任务、明确分工,成立督导组对投放活动进行全方位督导。安排执法人员提前对8家定点药店一一进行检查指导,并要求各定点药店在入口处设置间距1.5米的排队购物线,最少设置15条,确保销售过程中人群不聚集、不扎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该市对投放活动突出重点,从销售前、销售中、销售后3个阶段加强对口罩质量安全及价格的全程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加价销售、搭车销售、囤货销售及不记名销售等违规行为。投放期间,该市在每个投放点均安排两名执法人员蹲点值守,现场维持购买秩序,确保口罩投放过程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畅通投诉举报途径,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