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法“两长”利用远程视频庭审

2020年03月03日15: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康锦 摄

人民网郑州3月3日电(王佩)2月28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检法“两长”共同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案件。二七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炅担任审判长,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一起危险驾驶犯罪案件,二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佳通过远程视频出庭支持公诉,宣读起诉书,当庭讯问被告人核实案件情况,发表公诉意见。

2019年8月3日晚10时35分许,被告人杨某酒后驾驶小客车沿郑州市郑登S316省道由北向南行驶至南四环交叉口处时,被公安民警查获。经鉴定,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5.74mg/100ml。

因涉嫌危险驾驶罪,2019年8月16日,杨某被郑州市公安局马寨分局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

12月17日,案件移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为避免疫情防控人员聚集风险,检察院、法院决定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审理案件。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通过视频有条不紊进行,规范有序。

在全院抽调百分之八十的干警下沉社区值守的形势下,检察长带头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办理案件,既是领导干部带头办案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省院关于疫情期间推进“三远一网”信息化办案要求,转变理念以信息化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具体实践。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