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一手牵两头” 河南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突破90% 

2020年03月02日19: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2日电(记者慎志远)3月2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卫生和健康委、中铁七局集团、双汇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就河南最新疫情情况,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发布。

全省存量病例数量持续下降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通报,2020年3月1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新增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6人,尚有117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3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05例。目前在院治疗45例,无疑似病例。

据了解,目前河南已有6个省辖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相继清零,全省存量病例数量也在持续下降,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张若石说,数据显示河南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但要看到疫情防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风险和隐患也正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在增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交出合格答卷,必须关口前移、消除盲点、不留死角,不轻视任何一个细节,不忽视任何一个角落,真正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手牵两头”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突破90%

目前河南的复工复产情况如何?河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表示,省委、省政府坚持“一手牵两头”,一手毫不松懈抓防控,一手紧锣密鼓抓复工,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呈现出步伐稳、进展快的良好势头。

截至2月底,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突破90%,复产人数达到245.24万人、复产率61.84%;省级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率达到66.5%;高速公路收费站除施工暂时关闭8个外,均正常通行,物流车辆复工指数达到65.12;500平米以上的商超开业率达到93.8%、500平米以下开业率为61.6%。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通过企业电力大数据监测复工率和达产率,增强了数据的精准性;利用大数据实时监测分析全省2万多辆货车运输时长里程,在全国率先编制发布“物流复工指数”,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其作为典型经验印发各地交流推广,交通运输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借鉴应用到了全国物流指数监测工作。

重点项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河南的在建项目进展如何?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表示,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河南重点工程——太焦铁路河南段,自疫情发生以来,无疫情发生。项目部共计完成箱梁预制32孔、箱梁架设37孔、路基土石方填筑1.2万方,完成施工产值约3900万元,目前,中铁七局计划应复工项目225个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在漯河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双汇集团漯河基地员工到岗率快速恢复至正常水平。双汇集团副总裁周霄表示,截止2月底,双汇河南区域在册人员25240人,到岗23980人、到岗率95%,还在逐日提升,已经基本满足生产需要。

目前整个集团日屠宰量1.6万头,达到预定计划的90%以上(还在提升),日生产肉制品5000多吨,已经达到预定计划的100%以上。其中河南工厂屠宰和肉制品产量均达到100%满产。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