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招商引资“春暖花开”见成效

2020年02月29日16: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28日上午,扶沟县人民政府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是扶沟县在有效开展防疫情守“净土”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下定“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兑现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春暖花开”的一个靓丽缩影。

春节过后,扶沟县防疫招商两不误,招商引资工作一刻也没松懈。经过前期筹备,对疫情期间对接洽谈完成的新能源商用车辆、长垣医疗耗材、中州路桥装配式建筑产业等6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项目涵盖汽车制造、装配式建筑、健康养老和医疗耗材、总部经济等多种领域,合同资金总额达18亿元。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保供问题,扶沟县果断决策,围绕纺织服装、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招商的同时,紧抓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机遇,精准实施蔬菜产业招商,一是编制扶沟县蔬菜产业招商图谱。对全县当前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总结,明确重点招商方向,初步梳理出一批蔬菜产业投资目录,通过整理包装、对外发布,大力引进蔬菜相关产业,全力打造“中原菜都”,最终实现强县富民的目标。二是制定蔬菜产业招商政策。从规模化蔬菜种植、育苗中心、蔬菜精深加工、冷链仓储物流、市场交易、“互联网+” 模式发展、以及尾菜处理,对蔬菜产业全链条开展招商,在用地、税收、租金等多方面进行奖励扶持。三是创新方式精准实施蔬菜产业招商。围绕打通蔬菜规模供琼、供郑两个渠道,积极做好与海南省相关单位、郑州扶沟商会的沟通对接,争取双方尽快达成蔬菜稳定供应合作协议。

目前,扶沟县正在跟踪对接招商引资项目11个,其中,蔬菜产业招商正在对接洽谈的豫艺种业高标准育苗工厂、林下食用菌深加工,悦地食品辣椒素三个项目已达成初步投资意向。(扶沟县委宣传部姜志军供稿)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