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疫”线饶良镇二户岗村支书有辆便民车

2020年02月27日11: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老袁开门呐,你要的馒头、面条买回来了!”2月271日,天蒙蒙亮,一辆车牌尾号为W807的面包车就停在了饶良镇二户岗村圪料向自然村湖北返乡人员袁海燕的家门前,附近的邻居们都闻讯出来拎生活用品,人称便民车的车主就是河南省社旗县人大代表、二户岗村党支部书记张弘弹。

大年初一下午起,村里严格管理,要求村民减少外出。到初六,一些村民年货吃完了,缺菜少馍,不停打电话、发微信求助。

不让人吃饱喝好,咋能“宅”得住?村干部赶忙商量,“人没法出村,咱就送进去。”张弘弹用大喇叭提醒,在微信群搜集需求信息,联系镇上超市,免费送货到门。村民用微信扫码付款,也不用接触。

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张弘弹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天天都是紧张满满的:白天忙得脚不着地,巡查、消毒、给村民送菜,不敢有一点儿马虎和懈怠,组织带领村组党员干部排查、登记湖北返乡(途经)人员信息,根据各自情况安排好“四包一”责任人;快速布置卡点,排好带班值班、订好制度、封堵其它非主干道;每天还要在村部大喇叭喊一喊,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卫生知识;每天都要给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打一遍电话,随时掌握他们生活、思想、身体状况。

“只有给群众搞好服务,才能真正搞好管控”张弘弹一直这样想,也一直这样做,踏踏实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切实解决群众出行不便带来的各种生活困难。对于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每天都打电话询问困难和需求,及时送去米、面、菜和防护药品。袁海燕老汉每次从大门前拿起食品、生活用品,都会感激地说:弘弹可真是咱百姓的贴心人,是个好代表、好支书啊。对于所有父老乡亲,张弘弹同样记挂在心上,每天由村组干部在微信群里收集群众需求信息,再派驻村第一书记杨帅军统计汇总,他自驾车每天来往村里镇上,仅蔬菜就要采买近千斤。每派发一件采购物品,他都提供超市小票,确保采购“无差价”。

时间长了,一看到W807号面包车,村里的群众就会说:“咱们的后勤部长来送供给了。”看着群众的高兴劲,张弘弹心里踏实了许多。咱们村上工作往往并没有现成的方法,基层干部们用心、用情,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土招儿就成了高招儿,谈起这个事张弘弹微笑着说。(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