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六德的“春之梦”

2020年02月27日09: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2月26日,登封市送表矿区村民赵六德一家人戴上口罩,抓住春耕大好时节,开着拖拉机来到田间翻耕土地,开始播种全家人的“希望之梦”。

赵六德家里有七亩五分地,平日里主要种植玉米、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物。“虽然疫情形势还没有过去,但农时不等人呀!这块地我准备种点春玉米,这不,趁地里还有墒,赶紧把地犁一下,该下种时就可以直接播种了。”赵六德说。

在接受村委告知关于疫情期间春耕注意事项后,赵六德一家老少全出动,进行春耕工作。他们不忘遵照村委培训内容,一方面做好个人保护,不放松疫情防控;一方面犁地、除草、翻土,与农时赛跑,抓紧时间进行春玉米的备耕工作,另一边不忘遵照村委培训内容,不放松疫情防控。

“我是个农民,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种地是我们的本能,我们相信政府,只要我们做好防护,就不怕病毒。”推着手扶式拖拉机在田间犁地的赵六德说,“村里宣传着要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乡里还给派出了服务专员,指导帮助俺春耕,要不然,误过时节种不上春玉米,今年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赵六德家里有两个在读大学生,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一大难题,家里还有个患病的老人,这七亩五分地的收成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

为维持全家人的生计,赵六德还养了二三十只羊。刚忙完田地里的活,他就赶着放羊去了。为了防止疫情传播,赵六德更换了放羊地点,选择了罕见人际的后山。“村干部说了,要尽量避免多人聚集,正好这没有人来,虽然一个人无聊点,但是安全。”赵六德说,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他已播种下丰收的希望,待到春暖花开时,定会实现他的“春之梦”。(登封市委宣传部 宋跃伟王晓静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