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4.6亿元低成本资金驰援防疫重点企业

2020年02月27日16: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27日电(徐驰)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88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已获得44.6亿元低成本信贷资金支持。

截止2月26日,河南已有103家企业审核通过进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已纳入地方性名单企业780家,资金需求389亿元。据统计,金融机构运用专项再贷款已向两类企业投放资金14.6787亿元,叠加中央财政50%贴息、省财政25%贴息支持,企业申请贴息后的融资成本仅为1%左右。

为引导救命、救急资金加速到位,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承接专项再贷款的9家全国性银行和3家地方性银行,对已纳入推荐名单的两类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供一年期市场报价利率下浮50-150个基点的优惠信贷支持。

截至2月25日,已实现授信批复160家,授信金额430.74亿元。贷款投放52家,贷款金额30亿元,平均贷款利率3.5%。低成本信贷资金的注入缓解了河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紧张局面,为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保障重要物资供应提供强有力支撑。

河南省发改委将做好后续企业名单报送,争取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两类名单。将严格审核,确保优惠政策真正惠及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重点企业。同时,依托河南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系统上线金融信息服务功能,促进政银企顺畅对接,加强资金流向跟踪,确保用足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

此外,河南省鼓励承担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任务以外的其他金融机构,利用自有资金加大对名单内企业的优惠信贷支持,使更多企业享受优惠便利的信贷服务。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