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1朵“金花”合力战“疫”

2020年02月26日14: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来临,靠前站,往前冲,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凝心聚力,以一种舍我其谁的拼劲、韧劲同疫情作斗争,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的免疫屏障!”2月26日,谈及抗疫疫情中的感受,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任泓淼激动地说。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该中心20位巾帼同事,全员挺身而出,敬业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冲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凝心聚力构筑防控第一道防线,她们不怕危险、忘我工作的拼搏付出,赢得了广大干群众由衷的佩服和赞叹。

工作中任泓淼处处带头,当好领头雁,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地方,不论是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还是密切接触者的登门入户调查,她始终第一个上,尤其107国道与驻马店交界道路南站检测点的值班,为了白天处理中心日常事务,她就要求把她的值守排在晚上,为此,她经常是日夜“连轴转”,值完夜班本可回家稍作休息的她,却总是又同其他同事一道出现在密切接触人员的入户随访工作中,处处发挥表率作用。

正是在她的带动下,同事们战“疫”激情高昂,从事传染病管理工作的于翠玲,不分昼夜学习专家讲座、诊疗和防护方案,及时开展培训;刘美华和王蕾每天则根据医护工作需要,列出第二天所需的医疗物资清单,准确无误做好保障预检分诊、107卡点执勤、密接人员随访医疗物品的日常需求,并做到时常盘点库存,及时协调购置短缺防控物资,并严把质量关;绰号“多面手”的张丽萍积极协助制定防控方案和流程,建立与辖区街道办信息互联互通机制,确保辖区疫情数据不漏报、不迟报,还积极参与家庭医生团队对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家庭访视,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哪里出现问题,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杨欣丽、张晓光则利用家长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线上课堂”……正是她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分工协作、默默奉献,她们的团队才凝聚成了强大的抗疫合力,成为精心呵护群众安全的重要力量。

“没有她们在身边,我们实在是恐慌,她们每天忙着帮助、指导大家开展防控工作,她们就是大家伙的‘定盘星’,非常感谢她们!”社区群众张志立说起21朵“金花”,一个劲儿的称赞。(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孙永恒 赵锫阳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