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防办:狠抓四个到位 确保战“疫”工作有力有序

2020年02月26日14: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武汉,近尔席卷全国。疫情发生以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办党组的正确指挥下,指挥所管理中心党支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办党组决策意图,将干部职工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肩扛责任、积极行动,做到“四个到位”,确保战“疫”工作有力有序,工作落实有效,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认识到位。自全省进入防疫一级应急状态,管理中心党支部先后三次召开支会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做到应对有办法、落实有措施。通过钉钉群、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及时传达科学防控疫情知识,第一时间向干部职工传达上级要求、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办党组的决策意图上来。实现落实无死角,传达不过夜。通过不断的持续宣传教育,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得到不断的增强,实现了防疫工作无纰漏,全中心无一人感染,无意外情况。

率先垂范到位。面对异常严重的防疫任务,管理中心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全时在岗和24小时疫情报告制度。当办党组发出组建志愿服务队进社区的号召时,管理中心除在家隔离的党员外全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是报名人员最多、最齐、最快的单位之一。刘建政、陈明两名同志主动报名参加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为大家进行心理疏导干预;自2月24开始,要求科长全时在岗、全时值守,也是人员上班人员最多的单位之一,管理中心的志愿者为被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质上门、严格按要求处理生活垃圾,确保隔离达到效果,确保不发生交叉感然。

措施落实到位。管理中心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信息畅通,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针对“四种人员”做到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负全责,坚持每天进行视频督查到位,确保隔离人员不出门,外出人员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乱走等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对指挥所设备通风、消毒,对设备进行检查、巡查,确保指挥所内部安全;针对返郑人员、感冒人员、小区有疫情人员坚持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每天进行视频通话,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思想状况、心理状态、实际困难,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干部职工感到组织的温暖、领导的关怀,将管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每一个家庭,让管控措施在终端得到落实。

工作保障到位。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指挥所管理中心党支部“硬核”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肩扛责任、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手段开展业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动两不误,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项目办积极与上海同济设计院联系完成了疏散基地平面图设计,与省政府,省财政厅联系完成了项目资金预算的前期工作,“1010工程”备勤楼建设完成图纸设计的手续办理、施工单位复工准备等工作,为项目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强对指挥所风、水、电、通信等设备的维护保障与调试,确保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确保一声令下做到应急应战;副主任王辉在完成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参加扶贫工作培训,为驻村扶贫做好充分细致的准备;副主任冯先在负责管理中心全面工作的同时与新闻单位沟通协调,在多家等媒体刊发文章100余篇,积极向外界宣传报道人防系统防疫工作进展情况,极大的鼓舞了人防系统与疫情战斗的决心。实现了大疫面前不乱阵脚,防疫和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总体目标。(河南省人防办 梁早辉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