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各级人大代表齐心“战疫”保民安

2020年02月26日10: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淅川县各级人大代表们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全国人大代表、淅川县九重镇张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家祥,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不顾病情未愈就冲到疫情防控一线,仔细分析全村疫情防控的态势,迅速组织成立了村级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宣传发动、人员摸排、卡点值班、执勤巡逻、后勤保障组。他第一时间带领“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村口及村内各支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去向登记,坚决守住进入张河村的每一道门。并带领党员先锋队在全村有序进行村内人员排查、确保防控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宣传发动群众时,他还创新形式,自创了抗疫宣传劝诫歌,引导群众自觉不出门,少聚集,讲卫生,勤防护,保证了全村3000余名群众免受病毒侵扰。

在扎实保村护民同时,张家祥向南阳市南石医院捐款10000元,又号召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倡议村干部、群众捐款捐物,用于疫情防控,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无私情怀,大义有道。

在淅川城区,南阳市人大代表、龙城街道上集社区支部书记张会理,虽已两鬓斑白,但依旧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上集社区位于县城中心城区,居民15000余人,辖区内主街道、背街小巷交错纵横,为更好防控疫情,社区采取封闭管理,在各商场、超市、居民小区,主要路口设置了38个出入监测点,对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造册、测量体温,对人口密集区及重点看护区域每天进行消毒防控,挨家挨户发放即疫情防控告知书,社区的电子大屏幕24小时不间断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片。由于连续奋战月余,年事已高又患高血压等疾病的张会理身体有点吃不消,但为了群众安危,他从未喊苦叫累,稍事休息就重抖精神投入到战“疫”中。在他的感召下,上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奋勇争先到一线,参与宣传和日夜巡逻,大大增强了社区的防控力量。社区居民也主动配合,自觉居家不串门,上集社区干群迅速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工矿企业,淅川县各级人大代表在积极复产复工,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热心奉献,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省人大代表、淅减集团董事长赵志军代表企业捐赠资金50万元,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淅水集团董事长牛晓明代表企业捐赠资金30万元,市人大代表、淅川县农商行行长李华有代表企业捐款资金30万元,市人大代表、宝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德福捐赠资金10万元,县人大代表、众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绍武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急缺防疫物资,助力一线防疫……

目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通过不同方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指挥员”,为抗疫全面胜利展现出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践行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使命情怀。(河南省淅川县委宣传部 冷新星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