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柘城:保障车通路畅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2日10: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郭炜杰 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柘城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立即对县域内的客运站场进行了封闭管理,暂停运营客运班车、城市公交、出租车和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并督促货运、驾培、维修等行业暂停了经营。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应急运输,成立了50余人的应急保障队伍,并组建20辆货车、20辆客车、20辆出租车的应急运输保障车队,随时听候政府部门疫情防控调动。

当前,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作为豫东运输大县,在局长孙国军指挥下,县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道路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和物资运输畅通。

全力保障公共交通正常运营。开通以“定制客运”和“点对点”运输为主的“外出就业直通车”服务,制定详细的运输方案,运输过程中严格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安全设置乘坐距离,并随车配备口罩、消毒剂、体温计和常用药品等防护用品;加强车辆运输途中动态监管,确保直通车途中运输安全。截至目前,已投入客运班车670班次,运送务工人员17000余人。同时,我们将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常出行需求。

全力保障物资运输畅通无阻。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继续施行跨省应急运输A证通行政策,并进一步扩大发放范围。严格执行绿色通道政策,对持有通行证车辆实行“三不一优”(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施行市域内应急运输通行证C证的办理工作,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各类物资的供应运输。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74个。为调整优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全面落实“一断三不断”(一断是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三不断是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县交通运输局成立50人的养护应急分队,协同交通执法人员,强化路政养护联勤联动,加大日常巡查、道路保通等常态化养管工作,共计清除路障120余处,确保复工复产运输通道畅通。

全力保障道路工程顺利实施。为确保交通工程及养护工作的顺利实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月17日,召开了工程建设及公路养护工作加压会,组织人员进行了路况的实地勘查。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完善了阳新高速连接线、沿河路、通村入组及养护工程等重点项目的规划、设计、立项等前期工作。确保交通工程建设及养护工作能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柘城县委宣传部 齐广修 刘关心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