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河南:72小时内打通全省路网

2020年02月22日10: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线民警认真盘查着每一位来郑人员。图片来源:平安中原 

人民网郑州2月22日电(张毅力)打通道路,护航复工。2月21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视频会议,落实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和公安部交管局视频调度会精神,部署全省交警部门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道路微循环,为群众返岗复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将道路畅通作为各级交警部门的首要任务, 72小时内对辖区的高速、国省道、县乡道路开展全面巡查,坚决禁止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擅自设立疫情检查站点,坚决杜绝县乡道路梗阻现象,恢复中断的农村道路,全力保障全省路网安全畅通。

在强化疫情防控、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全省交警部门统筹部署,将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集中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专项活动,主动对接各地人社部门,了解掌握企业用工缺口和群众返岗运输需求,协助客运部门制定农民工集体返岗运输计划,对规模性返岗复工车队,交警部门将开展全程护航,确保群众安全、顺畅、便捷地返回工作岗位。

2月2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介绍,为鼓励私家车出行,高速公路将免费到疫情防控结束,司乘人员只需要在出口处接受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程序即可。

目前,河南省大多数地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复。郑州市公交线路全部开始运营,地铁加密了班次。洛阳、焦作、开封、新乡、三门峡、商丘等地市部分公交线路开始运营,半数左右的地市出租车也开始运营。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