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复工复产企业突破200家

2020年02月21日15: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许昌市企业复工复产会议后,长葛市坚持“一手牵两头”,迅速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止到2月21日,长葛市复工复产企业已突破200家。

完善机制,强推进。该市把企业复工复产作为近期“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日碰头、日调度”工作机制,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各镇办和产业集聚区派出驻厂员,实行“一厂一员”,蹲点现场服务。

出台政策,强支持。长葛市出台了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和12条服务措施,梳理各级应对疫情的支持政策,印制成册,发放给企业,公布各职能部门服务电话,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问题导向,强服务。每天收集梳理企业遇到的防疫、用工、原材料、运输、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一事一议,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协调金融机构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对重点骨干企业实施“当天到期,当天续贷”2.8亿元,帮助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展期4760万元;企业纳税全部按规定延期申报;针对企业防疫物资不足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目前企业储备口罩3万只;协调2家公交公司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点对点公交服务。

保障畅通,强支撑。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人流、物流不畅问题,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作为低风险区,长葛市于2月21日已全部撤除市域内“交通监测点”,保证交通运输正常运转,确保长葛区域范围内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为企业物资运输、人员返岗提供了交通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精准防控保安全,加快复工稳发展’的思路,加大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帮扶工作力度,2月底前实现规模以上企业应复尽复。”长葛市市长张忠民表示。(长葛市委宣传部 左瑛君 张瑞敏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