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首批有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出征返岗

2020年02月20日15: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20日,河南省社旗县140名有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农民工胸戴大红花出征返岗。全面拉开了社旗县“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的大幕。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社旗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荣印,县领导关文波、包海竣、白国辉

代表县委、县政府为集中前往广东东莞和浙江宁波务工的外出务工人员送行。

精准施策,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疫情发生以来,社旗县把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出作为重点工作,对县外务工人员监测分析,分类施策开展就业信息服务。采取“互联网+招聘”等途径,发布了6万个就业岗位招聘信息,达成就业意向12407人。针对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统一包车并安排医务人员全程护送,让务工人员安全出家门、进厂门。

造更多“饭碗”,让贫困家庭能就业、稳收入。县人社局姚军介绍说,社旗把促进贫困人口就业,稳定贫困家庭收入作为重要工作,开发公益岗位。设置保洁员、护林员、护理员,扶贫公益岗位7796个,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累计发放公益岗位工资3446.84万元。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等给予临时性兜底安置。

扎实开展转移就业。全县已办理健康证明11943人,积极与发达地区开展劳务合作,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至目前,全县累计转移贫困劳动力28328人,为农村群众稳定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日,县财险公司赠送保险为140名务工人员赠送保险,上车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务工者们有序地办理着相应的手续,领取防护口罩,测量体温,县里还为每个务工人员提供了方便面等食品,一路有随车干部和医护人员跟车服务,晚上,这批务工人员专车直接送到宁波纺织厂、东莞食品厂返岗复工。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介绍说,就业是保障和改善群众生活的基本前提,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社旗战疫、战贫两不误,为疏通疫情下贫困户去省外就业渠道,社旗县多措并举帮助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抢抓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的难得时机,迅速行动、强化服务,精准对接就业岗位,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实现了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推动全县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