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集中隔离  息县防控有妙招

2020年02月20日15: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息县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实施“四关口前移、一集中隔离”新战法,变被动防守为主动出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将留观关口前移,除在城区4家县直医院专设发热门诊和发热病人留观隔离病房外,17个乡镇卫生院均按标准设置发热病人留观隔离病房10间以上,全县留观床位达到250张。对发热原因不明、有武汉旅居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人接触史的,一律转诊到县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病房隔离。

将流调关口前移,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统战部长任常务副组长的流调工作小组,抽调39名业务骨干组成13个县级流调工作组,全县流调队伍近400人,对确诊、疑似病例和留观发热病人流调全覆盖。目前,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26人,重点管控285人。

将诊断和救治关口前移,成立专业技术小组,对所有发热病人和拟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开展血液、胸部CT检查等,发现肺部有症状人员立即收入定点医院治疗,切实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与此同时,坚决集中隔离,征用县城六家酒店作为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设有隔离房间315间;对县委新党校进行改造,储备300个房间。目前,已入住集中隔离留观密切接触者148人。同时,每个乡镇改造完成不少于30间的集中留观点,做好防大疫、打持久战的准备。

将关口前移、集中隔离,为及早观察、及早发现、及早诊疗争取了时间,有效提升了阻击疫情的效率和质量。目前全县总体形势平稳可控、趋势向好。(息县县委宣传部 裴娅晖、杨长胜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