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力扩大口罩产能 具备条件企业可先生产再补手续

孙静通讯员常存涛

2020年02月19日07:57  来源:河南日报
 

企业提出申请后,药监部门24小时内组织安排现场核查、技术审评,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初审,具备基本生产条件、试生产的产品经检验合格后,即可先生产,再办手续。

本报讯(记者孙静通讯员常存涛)为进一步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的急切需求,2月18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6项举措全力支持全省药械企业扩大产能、加强市场供应,对具备生产条件的新开办企业,可以采取先生产、再走程序补手续的应急办法。

省药监局指出,具备无菌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生产资质的企业,可以直接申请增加非无菌产品型号的注册变更。原持有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注册证,因非产品质量原因已申请注销注册证,现仍具备生产条件且质量管理体系良好的企业,经企业申请可直接恢复注册证。对已通过注册质量体系核查、核发医疗器械注册证但尚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依据核查结果可直接核发生产许可证。

更为重要的是,对具备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条件的新开办企业,采取先生产、再走程序补手续的应急办法。企业提出申请后,药监部门24小时内组织安排现场核查、技术审评,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初审,具备基本生产条件、试生产的产品经检验合格后,即可先生产,再办手续。

同时,省药监局开通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医疗器械应急检验通道,全流程服务企业产品注册、生产许可审批、原材料检验等;为缩短检验周期,主动削减检验项目,仅对涉及使用安全的关键项目进行检验,并实行24小时随时受理、随到随检。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