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95后小伙为“疫”线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2月18日10: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两天头发长了,我正发愁去哪儿理发呢,刘帅这孩子真不错,帮我解决了这件‘头等大事’,这下我就能安心在卡点值班了!”2月17日上午,刚刚在疫情防控卡点上理过发的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谢庄村党员志愿者张业恒高兴地说。

今年22岁的刘帅是市区一家理发店的理发师,别看年龄不大,从业却已经有六七年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帅和其他村民一样按照湛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的要求“宅”在家里。两天前,他在村里的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信息说头发长了,没时间也没有地方去理发。想到自己在家也没事儿,理发的工具家里也有,就找到了村主任李高松,要求报名当一名理发志愿者,为村里坚守“疫”线的村干部和志愿者解决理发这件“头等大事”。

为了防止理发时发生交叉感染,李高松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给每个要理发的人定了时间段,每个人理发前后都喷洒酒精和消毒液进行消毒,同时提醒来理发的人做好自我防护。

刘帅为“疫”线人员理发的事儿在村里不胫而走,许多村民在微信群里留言或打电话说也想理发,征求了刘帅的意见后,由村里统一进行了统计,逐一安排理发时间。两天的时间里,刘帅已经为村里60多个“疫”线值守人员和“宅”在家里的村民解决了“头等大事”。

“我做的这点不算什么,村里那么村干部和志愿者日夜不停的保护着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点力,我感觉挺高兴的!”刘帅一边理发一边说。(平顶山湛河区委宣传部 胡清军 孙夏歌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