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姚村:战“疫”不停 春耕正紧!

【查看原图】

春耕正忙 (李振 王毓贤 摄)

人民网郑州2月18日电(辛静)春天多锄一遍,秋天多打一片。立春以来,防疫紧要,复产加急。河南省林州姚村镇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挂图作战,将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共安排、同部署,确保防疫不碍农时,战疫不误农事。

不出村庄鼓钱包 蔬菜大棚有笑声

还未进入蔬菜大棚,耳边就传来爽朗的笑声。面戴口罩、分散劳动,阿姨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一时间,春天的生机扑面而来。

“克服困难,积极应对,争取按计划实现两季变三季。”被问到是否受到疫情影响时,姚村镇军营村蔬菜大棚的负责人黄华斗志不减。翻土、锄地、覆膜、滴灌,前期工作紧锣密鼓。2月19日,双箭、羊角蜜、华龙蜜等七个品种的甜瓜幼苗就能“入住”新家,在35摄氏度的最佳环境下茁壮成长。一百多亩大棚,五十余名本村妇女,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村有活干,防疫不防增收入”。

流转盘活种辣椒 农业结构正调整

防疫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姚村镇对疫情毫不留情、严防死守,为生产创新思路、开辟天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画卷徐徐铺展。

近日,黄华路东侧荒草不再,活力倍添。三台旋耕机分片行动、高效作战,正加紧平整寨底村、师街村新流转出的500亩土地,为今春新建的辣椒基地做准备。值得欣喜的是,不远处800亩的梅平生态园实现同步盘活。嫩绿的幼苗将在园区培育,火红的辣椒在基地长成,两全其美,效益双收。

鉏麦家家趁晚晴,筑陂处处待春耕。疫情防控歇不得、松不得,春耕春种等不得、慢不得。坚定信心、科学应对,这个春天,姚村依然生机盎然、朝气蓬勃。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1:11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