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支援湖北防疫队伍出发奔赴武汉

【查看原图】

河南省卫健委举行出征仪式 省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17日电(记者王玉兴)今天下午2点,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防疫队伍出发前往武汉,这也是河南省派出的第九批医疗卫生队伍。

此次出征的防疫队伍是河南省援助湖北的首批防疫队伍, 5名疾控队员分别来自河南省疾控中心和濮阳、三门峡市疾控中心,均具备丰富的流行病学调查经验,其中两位为副高级职称。

今年39岁的安勇进是三门峡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工作人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16日晚接到驰援湖北的命令后,他心情十分激动,迅速做好了准备工作。他说,这次去主要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肯定要接触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但是他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此次工作。

出征仪式现场,此次防疫队队长、河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王奇带领队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防疫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指挥,冲锋向前。永远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坚决做到: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遏制疫情传播,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攻坚克难,不胜不还。”

据了解,防疫队到达武汉后将执行流行病排查和巡回督导任务,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增加新的力量。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17日16:20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