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女儿作画给战“疫”爸爸点赞

2020年02月17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黎雄是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因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了。2月16日,他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奖励——八岁女儿画的一幅画。

晚上10点左右,黎雄正在整理疫情战报,手机准时响起,肯定是女儿打来的,女儿在睡觉之前给爸爸聊几句成了每天的习惯。电话一接通,女儿就迫不及待的问:“爸爸,你今天累吗?病毒怪兽什么时候能打败?你什么时候回来?妈妈说她今天在社区站了一天,腰都快累断了。”

面对女儿连珠炮一样的问题,黎雄轻声说:“爸爸不累,怪兽很快很快就会被打败,爸爸回家时给你买你最喜欢的礼物。爸爸还要战斗,宝宝快睡吧!”简单的几句话后,匆匆挂掉电话,黎雄继续忙手里的工作。直到凌晨时,才发现手机有妻子王晗发来的微信,“闺女忍着瞌睡,坚持给你画了一幅画,给你点赞!睡之前嘱咐我一定要发给你。”

从春节前大年二十八,黎雄开始上岗,就开始了繁忙紧张的工作,除了日常的在站口值守,为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保通,他工作重点是落实支队内部防控,每天定时对警营、警车全覆盖、无死角消毒,每天检测支队全体民警体温,坚持每日报告;及时有效保障一线民警防护装备配备到位;想方设法为支队采购充足的新鲜食材,严格落实分散就餐、错峰就餐制度,确保一线干警无后顾之忧。

黎雄当警察之前在空降兵部队服役,期间曾参加1998年湖北荆江大堤抗洪抢险,2008年执行过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任务。转业时面对工作的选择,他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当一名人民警察。妻子王晗是名检察官,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需要下沉到二七区的社区,除正常工作之外,还要到社区参加卡点值守,检测体温,排查疫情。女儿只能托付给老人照看,每天听老人讲爸爸妈妈都是为保护人民去打病毒怪兽了,孩子又是自豪,又是想念,就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爸爸妈妈。

第二天,黎雄和单位的同事分享孩子的画时,有很多民警都晒出了自己孩子的战“疫”画。无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警察等有亲人们在后方无怨无悔的坚强支持,才可以全身心的与病毒作斗争,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