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政府多举措助力转产复工 首批“洛龙造”隔离服出炉

2020年02月15日14: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捐赠仪式现场

人民网洛阳2月15日电(肖懿木、实习生贺草) 助力疫情防控,洛阳市洛龙区企业转产扩能工作取得新突破。2月13日上午,位于洛龙区李楼镇的洛阳市浩洋服饰有限公司举行隔离服项目试生产暨捐赠仪式,标志着洛龙区已正式具备隔离服生产能力。

在仪式上,该企业将刚刚制作完成的总价值30万的首批“洛阳造”隔离服捐赠给洛阳市和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市工信局局长赵站伟,市商务局局长吕宗乐,区委书记张玉杰,副区长鲁俊生等参加仪式。

浩洋服饰原为洛龙区服装制作企业,以生产高档成衣为主要业务,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30日洛阳市浩洋服饰有限公司接到了指令,承担了转产医疗防护服和筹建医用口罩生产线的重任,并计划投资600万元建设日产二类隔离服1000件技术改造项目及日产医用外科口罩15万个、N95口罩10万个生产项目。

面对突如其来的转产,公司遇到各种难题:无论是生产设备还是技术流程,都意味着大幅调整;正值春节假期及肺炎疫情管控关键期,员工无法按时返岗,专业技术人员缺口大;资金周转也存在困难……

为了让企业更快实现转型扩建投产,在洛阳市、洛龙区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以及全力协调下,浩洋公司引入了辐照灭菌消毒等方式,解决了灭菌、消毒难题;市场监管局安排审批人员提前介入,帮助浩洋公司样品送检,并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完成了营业执照的更新;洛龙区协调银行贷款30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燃眉之急。“在这个非常时期,政府为企业采购材料、寻找合作商、证照办理上都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帮助,企业唯有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千方百计保障这条‘生命线’,为抗击疫情展现企业担当。”浩洋服饰董事长司马杰说。

在各级政府的穿针引线和全力协调帮助下,问题、难题一个一个得到迅速解决。浩洋服饰试生产设备运行顺利,实现了洛阳市隔离服生产“零的突破”。目前,该企业无菌车间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中,该项目所需的口罩生产设备也已进入采购阶段。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据悉,浩洋服饰试生产的首批1000件隔离服在完善捐赠手续后将立即运至洛阳市、洛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第一时间送往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对我区防疫物资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全力促进企业扩大产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我区企业复工复产,将立即出台具体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在资金需求、工人返岗、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等各方面问题,确保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洛龙区副区长鲁俊生表示。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